媽媽我想對您說

媽媽,我有些話不敢對您說,趁這次機會,我把心裡的話告訴您。

記得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晚上,天下著大雪,我正在寫作業,筆芯突然用完了,我翻了翻書包,發現備用的筆芯也用完了。那天晚上,媽媽您正單位加班,我只好打電話向您求助。您在電話里對我說:“好的,我馬上回去給你買。”過了好一會兒您才氣喘吁吁地回來,而且滿身是雪。

當您把筆芯給我的時候,我責怪您怎么這么久才回來,您說:“孩子,我接到你的電話後,冒著大雪去找文具店,因為天色已晚,文具店幾乎都關門了,沒有辦法,我只好找到以前認識的一個文具店的老闆家裡,才買到了筆芯,所以回來晚了點,請原諒。”這時,我發現您的臉凍的通紅,手也是冰涼的,我知道自己錯怪了您,心裡充滿了愧疚。

還有一次,我的褲子被同學扯破了,回家後,我才發現毛線褲也破了,您連忙幫我換上了另一條棉褲。因為我的毛線褲只有一條,您只好連夜幫我縫補。第二天早上,當我看到我床頭疊放整齊的毛線褲時,心裡感動極了。

媽媽,類似上面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請您原諒我。您含辛茹苦地把我養大,為我日夜操勞,看著您日漸消瘦的身體,我心裡很難過,我對不起您。媽媽,我以後一定會聽您的話,做個懂事的孩子。

五年級:王運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