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伴我行

在這個充滿真摯、善良、美好的大家庭里,真善美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沒有了真、善、美那么整個大家庭就亂套了。

法國著名雕塑家羅丹曾經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是的,我們總是在抱怨生活的不公,追求完美,結果只落得身心疲憊。其實真善美離我們並不遠,只是我們沒有留意到。也許你會問什麼是真善美,其實真善美就在我們身邊。記得在一次拔河比賽上,我們班雖然贏得了這場比賽。但是我們班的一位同學由於用力過猛而摔到了手臂,擦破了皮,流出了很多血。老師見了二話不說便拉著那位同學去醫務室去擦藥,擦好以後,還問她有沒有其他的身體部位不舒服。說實話那個女孩就是我,難道這不能代表真善美嗎?如果你認為真善美就是做一些大事,那就大錯特錯了。其實給陌生人的一個微笑,給需要幫助的人一個攙扶,在公共汽車上把座位讓給老弱病殘孕......看起來似乎很微小,但意義卻非常大,如果你天天都會對需要幫助的人施捨與關愛,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快樂,這就是真善美。

追求真善美的人生,就是有信念、有夢想、有奮鬥、有追求、有奉獻的人生。少年強則國強,同學們,我們要追求真善美,做真實、善良的人,體驗生活的美好吧!

五年級:蔣晗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