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2024年

在我家的客廳,笑聲,歌聲,嬉鬧聲,充滿了整個房間。今天是2024年元旦。我們分別多年的國小同學歡聚在一起,暢談大學時代的樂趣,走向社會的酸甜苦辣和事業成功的艱辛。  以前我們班的數學尖子周茜首先站起來,說:“這些年我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北大,又攻讀了研究生,專研究數學,現在是一名數學教授”周茜說完,羅涵丹又接著說:“我從小立志當個醫學家,從醫學院畢業後,我又繼續深造,攻讀碩士生,並在醫學上有了不小的成就......”最後,同學們把目光紛紛投向我,羅涵丹打趣地說:“段泯君,你在上國小時可是咱們班上的“畫家”呀,你現在不會是個真正的畫家了吧?”我停頓了一下,答道:“我啊?我自從清華大學美術院畢業後,一直從業繪畫,我已有多幅作品入選國際畫展,我崇尚繪畫這個事業,我要用手中的畫筆描繪祖國美好的未來!”我話音剛落,客廳里就響起一片掌聲,我們班的“西施”楊雨維拍了拍我的肩膀,裝腔做調地說:“哎喲喲,我的小君君(我的好朋友在國小都這樣叫我)唷,你在國小的語言好,現在還這么好!將來怎么得了喲!”大家都被她滑稽的話逗樂了。

媽媽回來了,她見我的國小同學都在,拿起盛點心的盤子說:“喲,我去準備點心!”“媽!”我說,“這點小事讓佩露去做吧。”說著,我喚來機器保姆佩露,佩露接過媽媽手中的盤子,很有禮貌地對媽媽說:“夫人,讓我去乾吧!”說著便向廚房走去。媽媽笑吟吟地走到我旁邊坐下。羅涵丹望著佩露的身影,說:“行啊你,利用機器人了?”我聽了笑了笑:“時代不同了,過去,家務活花費了人們很多精力,現在有了機器人,許多事都不用自己動手了,只要對它合理命令,它都會幫你做好,節省了不少時間。多方便啊!”大家聽了,不約而同地點了點頭,又高興地笑了。

天下沒有不散了宴席。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中,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奔向各自的工作崗位,相聚成為了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