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的話

我是一顆種子,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脫離了母親的懷抱,乘著風兒到處旅行。我在自己的硬殼裡,努力用尖尖的腦袋頂著,真想快點看到外面那個嶄新的世界。

終於,風兒把我送到大地上,大地又把我抱到它的懷抱,呵,大地的懷裡可真舒服啊!軟綿綿的,既暖和又不怕風吹雨打,即使外面下著鵝毛大雪我也不怕。我真想一輩子都呆在這兒!但是如果一輩子都在這,就不會再見到媽媽所說的那個美麗的世界了!我很難做出決定,想啊想,不知不覺竟然春天已來!

太陽公公出來了,他好像發現了我,就對我說:“喂!小傢伙,都睡了整個冬季了,外面已經暖和多了,出來透透氣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說完,便把我上面的雪融化掉,變成一滴滴又甜又暖和的甘露,順著縫隙流了下來。我伸長脖子舔了舔,味道好極了!我想,外面的世界肯定很精彩。於是我聚集冬天儲蓄的所有力量,開始頂破厚厚的硬殼。“一……二……三……加油!”“一……二……三……”每次筋疲力盡的時候,我就會想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便又開始繼續努力。

一天……兩天……三天……五天,終於那厚厚硬殼被我頂破了。我歡呼雀躍,頂開泥土,可是我又遇到難題了:我的上面有一塊大石頭。我本想繞道而行,可想起媽媽給我說過,她有一個朋友奇奇,也是遇到了一塊大石頭,他當時繞道而行,雖然一點都不辛苦。但是,他出來後,身子總是禁不住風吹雨打,並且老是駝著背。所以,我決定一定要在這塊石頭上穿個洞!

過了好幾個星期,鋼鐵般硬的石頭竟然被我頑強的毅力征服了,我自信地鼓足氣,然後用力一頂。一陣涼爽的微風向我吹來,太陽公公把暖洋洋的陽光照在我身上,呵,比埋在地里還舒服啊!可是,將來還會有更多的困難向我挑戰,我必須要能不被風吹雨打所壓倒,我必須要承認,這個世界上,還有種種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