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來的房屋

陝西.楊凌高新國小6年級1班 李亞明指導老師 徐偉麗  XX-4-1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房屋可以避免紫外線對人的直接照射;在寒風凜冽的冬天,房屋可以擋風遮雪。有了房屋,人們才可以安安穩穩地睡覺;有了房屋,人們才可以更好地保護自己的人身和財產安全。因此,房屋是人類的避風港和安樂窩。但是,如今的房屋也有許多缺點,如不能移動、結構和外觀不好改變等。為了克服上述缺點,我將計畫研究出一種新型的房屋。

這種房屋的牆,是用特殊的紙做成的。這種紙不怕濕、不怕高溫。它的承重能力比鋼鐵好,質量比鋼鐵輕,易摺疊、不生鏽。這種紙能自動消除灰塵,使房屋的顏色看起來永遠跟新的一樣。這種紙在冬天能自動吸收太陽能,使房內的溫度保持在200c在左右。這種紙不僅是環保的,而且通風透氣效果也不錯,所以在夏天並不熱。

用這種紙製作的房子,除了居住外,還有許多其它的功能。比如,當你要到郊外旅遊或搬家的時候,只需按下紫色的按鈕,它的下面立刻會出現四個輪子。當你想到太空遨遊的時候,你只要按下寫有“太空”字樣的按鈕,它便能夠迅速吸收周圍的空氣,然後變成火箭的樣子,以極高的速度把你送上太空。當你想吃魚的時候,你按一下“fish”按鈕,它就變成了魚塘。當你想游泳的時候,問題也是同樣的簡單。我的房屋還能變成土地,你只需按下畫著田地的按鈕,房頂就會自動展開,看著上邊平整的土地,難道你不想親自動手,去耕種哪新鮮的糧食和蔬菜嗎?

你肯定會問房屋裡有家具嗎?那就請進去看一看吧!你看見房屋裡空蕩蕩的,你又會問,咦、家具在哪呢?請不要慌,你只需喊一聲“變”,所有你需要的家具都會從牆裡嘣出來,如電視機、電腦、沙發、冰櫃、柜子等等,應有盡有。

當你想進入古代的時候,只需輕輕一按“時空隧道”按鈕,再選擇一下年代,你就來到了歷史悠久的遠古時代。在哪裡,你可以拜訪你想訪問的名人,了解他們的生活和習慣。你可以和孔子討論教育,你可以與秦始皇訓練兵馬,你可以和王羲之揮毫潑墨,你可以與李白賦詩吟歌,你可以和唐百虎彩染畫卷,你可以與霍元甲切磋武功,你可以和馬克斯憧憬共產主義,你可以與孫中山探索民主之路,......。

晚上,我帶著白天的喜悅、興奮、收穫和疲憊,又一次回到我設計的房屋裡。我躺在柔軟的床上,看到宛如白晝一樣的光線,感慨科技的快速發展和對整個社會帶來的進步。對了,早點睡把,明天我還要對新型房屋進行新的實驗呢。(全文共932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