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

二十年後回故鄉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們已經跨入了2027年。這時,我已經是一名著名的作家。因為,工作繁忙,所以,沒時間回家看看。

今天,我吃過“植物素”早餐。坐著私人飛機來到了我的家鄉——新余。沒過多久新余就到了。我又開著磁懸浮小轎車來遊覽新余。

首先,我要去醫院看望我的外祖母。現在外祖母已經100多歲了,而且還患上了絕症。在去醫院的路上,公路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路上一座座蜿蜒盤鏇、縱橫交錯的立交橋,綿延無盡,似長龍,如玉帶。隔離帶的花草蒼翠鮮艷。街道兩旁的樹木青翠欲滴,好像讓人走進一卷美麗的畫卷。

到了醫院。可是,看到的情形卻讓我大吃一驚:外祖母精神抖擻,還在練太極拳呢!我正納悶,外祖母告訴我說:“現在的癌症就像治小感冒那么簡單。”“喔,原來如此。”我點點頭說道。

接著,我又直奔“地王大廈”。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地王大廈”共有999層。這么高的樓,電梯早就下崗了。你只要在梯道口的牆壁上對準雷射識別器按鈕按一下,識別器就會發出一束紅光。當光束照在你身上時,你就會很快的上升,在上升的同時你會聽到一首首悅耳的歌曲。當光束消失時,你便會穩當地落在你想到的樓層里。

然後,我有到新餘人民的母親河——袁河去看看。建築師不滿足於陸地上的發展,便到袁河底下去建“珍珠屋”。河底的房子全部用白色透明的玻璃做成,圓圓的,亮亮的。每座“珍珠屋”之間都有通道相連,簡直就是一串串散布在袁河中的珍珠項鍊。最後,我要去我的母校——新鋼一小。同學們的教室煥然一新:黑板換成了一個大螢幕,講台上還有一台電腦,螢幕上會顯示老師講課的內容。每個同學的桌子上也有一台電腦。所有的課本也都刻在光碟上。教室還會有一個特異功能,它能改變自身。若我們要上體育課,教室立刻會變成一個操場。教室內的物品會自動放置在地下倉庫中,同學們就可以在操場上跑呀,跳呀。等到下課,教室又變回原來的模樣。

一天過去了,我回到家中對媽媽說:“新余可發生了翻天覆地地變化。公路的車輛井然有序;街道兩旁綠樹成陰;大廈巍峨壯麗......我一定要把今天所看到的寫成一本書,讓大家都知道我的家鄉——新余也是個科技發達,風景如畫的好地方。”

簡評:流暢的文字,合理的想像,加上美好的願望,寫成這樣一篇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