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先生”

儘管今年歐洲的“足球先生”稱號早已授予了馬特烏斯,可大夥仍把此殊榮送給小明。他也不推辭,有叫必應,此稱號沿用至今。

小明,與我們幾個是“死黨",對足球如痴如醉。對於世界大牌“球星”和那些拗口的番號如數家珍,世界大賽每場必觀,曾有半夜兩點起床看世界盃決賽的記錄。

還真是貨真價實的“足球迷”。每逢假日,他總拉上我們到空地上來看“世界盃足球賽”。看看“足球先生”的球技,那與馬特烏斯可謂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數次良機被他那“瀟灑”的一腳,踢到九霄雲外。好不容易他面對空門,想來個漂亮的弧鏇球,只見他高高跳起,左腳將球一顛,右腳怒射大門。看來勢在必得,然而……直到此時,“足球先生”才有些不好意思,可他還要打腫了臉充胖子:“黃非,我這是傳球,你幹嗎不補門?”嘿,明明是失誤,倒成了“妙傳”.

也許他泡在綠茵場上的時間太多了,他的成績像驟然遇冷的溫度計。那次期中考試,“足球先生”的成績實在不敢恭維。成績下來以後,那節課他像打蔫的苗,沉悶了好久。當然,這種失敗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作為他的“哥們”,我們上去勸勸他:“足球先生,一次失敗還有第二次機會嘛,馬特烏斯的球技不也有‘低谷'時期嘛。”他眨巴眨巴眼睛,想了想說:“對,足球是圓的嘛,不到最後,不能分出勝負。走,咱們去賽球。”說完,他抱起球,作了個投球的姿勢。儘管動作並不自如,我們仍覺得“帥”得很。一個人善於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來,真不容易!天生樂天派的他像跌倒的運動員,爬起來抖落身上的灰塵,繼續大步流星地向終點衝去,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裡顯得更充滿信心了。從此,他書包里的小說不見了,自習課上的竊竊私語也蕩然無存了。過去那顆只想“侃”星的心也開始對老師的提問感興趣了。不過,他的學習倒是越來越好,按他的話來說:“學業搞上去和中國足球衝出亞洲一樣重要!”嘿,“野心”不小。

期末考試,他考得相當出色,當我們向他祝賀時,他輕描淡寫地說:“這個暑假有冠軍杯大賽,看不看?” 告訴你吧,“足球先生”還寫得一手瀟灑的字,沒準再過lo年,你還將會得到一張簽名,上面寫著“世界足球先生--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