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師作文

假如我是老師作文(1)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安排少量的家作,不要讓同學們泡在書的海洋里。

記得上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因為老師那天安排了很多作業,有造句、有組詞、還有寫生字......等我寫完作業後,飯菜都涼了,我一看錶,呀!晚上七點半了!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要求同學們每天寫一篇日記。別以為只有寫日記這么簡單,我還要訂下規矩:日記的內容必須是真實的。如果是這樣的話,長大以後,可以打開日記本,看一下童年的趣事。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在課堂上教同學們做題,作他們的良師,下課後我也要作他們的益友。課間休息的時候,我可以和同學們做遊戲,例如:老鷹抓小雞、說成語捉人等,我會讓同學們把我當成他們的大哥哥。

假如我是老師,那該多好呀!

假如我是老師作文(2)

老師就是祖國的園丁,從小到大培育著我們。我願做一個這樣辛勤培育祖國花朵的老師。

假如我是一名剛畢業的老師,站在神聖的講台上,我不會害怕,更不會害羞。我首先會問在座的每位小朋友叫什麼,愛好是什麼……。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留少量的家庭作業,讓他們不每天都泡在書的海洋里。

記得有一次,語文老師留了很多作業,什麼生字拉、造句啦、組詞啦……。但我留的作業,必須要求同學們高效率的完成。不允許寫的字亂、不整齊,稀里嘩啦,混過去就算了。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讓同學們每天寫一篇日記,要求:事寫得要真實具體,不可以,胡言亂語瞎寫一氣。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我會實事求是,不偏向。不傷同學們的自尊心。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放學後我會給那些學習不好的學生補課。讓他們長大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我會跟他們做遊戲,做同學們的知心朋友。為他們解決難題;探討做人的道理;……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我會在星期五下午第三節課把好的課外書拿來讓他們看,豐富他們的課外知識。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上體育課時,我會跟他們做一些對身體有益的遊戲,讓他們天天健康,少生病。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在遇到同學困難的時候會去幫助他:有時看到學生去買學習用品時忘記帶錢,我會走到他跟前說:“老闆,我來出錢。”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我會把我叫的學生從此發揚光大,做一個可以為祖國真正做出貢獻的無名英雄!

假如我是老師作文(3)

假如我是老師 老師,多么神聖而光榮的職業,有的人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有的人還把老師比作正燃燒的紅燭。我多么想當一名老師啊!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關心班上的每一位同學。啊!有一個同學生病了,我帶著水果去她家探望,給她補課,和她談心,讓她明白,老師是關心她的。

假如我是老師,我站在那神聖的講台上,望著台下一雙雙渴望得到知識的眼睛,我會帶他們到知識的海洋里去遨遊。去認識星星,月亮,去領略大自然美好的山川,去了解造紙術,指南針......用他們充滿智慧的鑰匙去打開知識的大門。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讓同學們喜歡學習,我會把問題“改頭換面” 讓它變成一個非常有趣的小故事。讓他們插上想像的翅膀,在理想的天空中遨遊。讓他們騎上想像的駿馬,在知識的大草原賓士。

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成天讓孩子在教室里呆著,我要帶她們到美麗的大自然里去遊玩。春天,帶他們去看奼紫嫣紅的牡丹。夏天,在游泳池的懷抱里游泳。秋天,在山上觀賞似火的楓林,冬天,去看那雪白的梅花......啊!!這一切都充滿了詩情畫意。但在事後,我會讓他們寫一個真情實感的作文。這樣玩起來就不會掃孩子們的雅興。

這就是我想當的一名老師!

有好的建議請在回信信箱地址:四川省廣安市代市鎮文化路98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