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星曆險記

“sos!sos!sos!我是001號,在距五光年處遭到流星的撞擊,馬上就要墜毀在mb532星球上了,請求救援,請求救援!”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我向地球的探索總部傳送了光速求救電波。

這次,我與兩個朋友一起到距離地球五光年的星系中進行探索。可不幸的是,飛船突然遭到了流星的撞擊,所有的聯絡裝置與操縱系統都被流星撞得粉碎。所以只有採取不太有希望的辦法——傳送光速呼叫電波。因為我們是利用繞曲空間來的,等光波傳到地球,還需要五年的時間,我們還要獨立生活五年!飛船馬上就要墜落了,我們將要到一個什麼樣的星球呢?

飛船的降落裝置使我們平平安安地著陸了,食品倉已經被流星撞得“粉身碎骨”,我們只有靠自己的能力來生存了。我們一人帶上了一個“四次元袋”,“四次元袋”是一個看起來小,裡面卻無限大的袋子。裡面雖然裝著幾萬種工具,但只有0.1千克重,是科學家新研製的“百寶袋”。我們進入了原始森林,一路上看到了很多野果,我從“四次元袋”中取出“果實分辨器”,一一分辨著可吃的東西。正當我們吃野果時,一個龐然大物出現在我們面前。呀!是恐龍,是一頭兇猛的霸王龍!這個星球還是恐龍時代!我連忙掏出“馴服槍”朝著霸王龍開了一槍,霸王龍立刻變得像小孩子一樣乖了,不是吹牛,我們三人當中,我的槍法最準了。我們坐在霸王龍頭上,在天黑前來到了一條河邊。朋友們架起了篝火,準備在這裡過夜。我和霸王龍找食物去了。我用雷射槍打死了一頭小梁龍,又采了些野果,一起帶了回來。霸王龍把它撕成了兩半,我們用刀子割下了一些肉,插在樹枝上燒熟了吃。一邊吃著甜絲絲的野果和香噴噴的恐龍肉,一邊講著地球上的見聞,高興極了!我們忘記了自己是在異星過著危險的生活。我們就這樣度過了第一天。

之後的一年裡,我們又馴服了翼龍,領略了在原始森林上空飛翔的感覺,就連我的恐高症也被“治”好了。我們還馴服了成千上萬的恐龍,組成了一支“龍軍團”。

漸漸地,我們覺得應該有個家了。我們便找了一個向陽的山壁準備在這兒建家。我從“四次元袋”里找出了“省力工具”,用它挖石壁,就像用鋒利的刀切豆腐一樣輕鬆。我們用它在山壁上挖了三個房間,在把“微型家具”擺好後用“放大燈”放大,就成了我們的家。我們還讓“機器人農民”在河邊種了各種各樣的“飯”。這些飯一種出來,像一個圓球,用手按上面的按鈕,它就自動打開,裡面有各種各樣好吃的飯菜。這就是“方便飯菜”。我們還用“四次元袋”裡面的工具在這顆星球上幹了很多很多的事,在這顆星球上快樂的生活著,直到第五年。

一次突然火山爆發的岩漿把我們的家吞沒了,所有的工具和食物還全在房內,只有我們三個人逃了出來,我們真的大難臨頭了。正當我們為後面的生活發愁的時候,千里迢迢從地球趕來救我們的急救隊到了。我一眼就看到了他們,我們向他們招手、呼喊,飛船降落在我們前面的空地上,艙門打開了。我們高興地跑上去,他們見我們安然無恙,十分驚喜。更讓他們驚訝的是我們一點都沒變,因為在飛船衝破大氣層的時候超過了光速,所以在這個星球的期間裡,我們保持著不變的狀態。

這次旅行,增長了我的勇氣,使我明白了:只要你堅強地活下去,明天就一定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