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老人

時間老人原來是一位心地非常善良的老人,他每天都按時起來“散步”,就算走到終點他也覺得不夠,還要再走一圈,就這樣永遠不停地走著。

可是有一天,時間老人走到一家醫院門口,他看到了一個病人快走到了他生命的盡頭了,在病床上掙扎,顯現出一種痛苦不堪的樣子。時間老人難過極了,他認為這個人的生死和自己有一定的關係,是不是我走得太快了?時間老人在責怪自己,抱怨自己走得太快了,應該走慢。於是時間老人便在醫院裡陪了他三天三夜,直到第四天才上路。

後來,人們知道時間老人可以等人,於是大家都來找時間老人,請求他多給他們一點時間,等一等他們。時間老人看他們可憐,便一個又一個答應了。誰知道一些人得寸進尺,竟然三番五次讓時間老人多等他們一會,時間老人是個老實人,也一一答應了。

有一天,有個叫小明的小孩哭哭啼啼地跑到時間老人家裡,對時間老人說:“老爺爺,我今天在學校里打掃衛生,回到家已經五點鐘了,我媽說作業一定要在五點半鐘完成,不然就不給零用錢,時間老人我求求你,等我一會兒吧!”時間老人說:

“乖孩子,爺爺等你一會兒,一小時怎么樣?”“太好了!”小明一蹦三尺高,時間老人高興地說:“孩子慢點,別摔到地上。”

時間老人來到小明家,只見小明不但不加緊做作業,反而還一會兒摸摸頭,一會兒喝喝水,一會兒吃吃點心。時間老人生氣極了,拍了一下小明的頭,氣沖沖地說:“我多給了你一個小時,你不但不抓緊時間,反而還浪費時間,我不等你了!”說完,時間老人便氣沖沖地跑出了門外。

再看看其他讓時間老人等的人呢?都是一個樣,浪費時間。時間老人下定了決心,從此再也不等任何人。於是,以後不管什麼人來求時間老人等他們,時間老人都閉門不見。時間總算恢復了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