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抓“鬼”記

咪咪是一隻小貓,她不喜歡平平靜靜的生活,她喜歡冒險,她聽爸爸說她們家附近有一口枯井,最近一到夜裡就有鬼火出現,嚇得大家夜裡都不敢捕捉老鼠了。

咪咪才不心什麼神鬼呢!!她決心揭開鬼火這個秘密,晚上,她趁爸爸媽媽睡找了,悄悄的出門,來到 爸爸說的枯井旁邊。她在枯井旁等了好久,還不見鬼火出現,就準備離開。在這是,她爸爸說的鬼火出現了,咪咪的 耳邊呼的一聲,鬼火跑了,咪咪也嚇得跑了回家。

第二天夜裡,咪咪有來到枯井旁邊,還帶了鐵丘,和其它挖土的工具,在枯井旁邊挖了一個陷阱。等著鬼火的到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鬼火出現了,“啊”鬼掉進陷阱,咪咪跑來一看,原來是老鼠!咪咪問它:“你為什麼要裝神弄鬼呢?”小老鼠被嚇得渾身哆嗦,結結巴巴的回答:“你...

們...貓經常.....吃我們....我們就....”

“喔喔喔”公雞叫醒了全 村人,大家都知道咪咪抓住了鬼火,都趕來看!

為了獎勵咪咪抓住了鬼火,才能村長決定把小老鼠獎給咪咪,並且挖通了枯井,把枯井裡的樹頁清理乾淨,枯井裡友流出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