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天鵝的生涯

天鵝媽媽帶著一群小鴨艱辛地走著,它們已經十天多沒吃東西了,饑渴和痛苦折磨著它們,在它們之中,已經有三個孩子離開了。但那又有什麼辦法?為了活命,它們顧不上了。就連下水道的水也要喝。

又是一次喝水的時候,有幾隻小鴨被一個穿著一身紳士的衣服的人所掉的菸頭燒著了羽毛,小天鵝們驚慌失措,“撲通”

一聲隨即跳下下水道。火滅了,但小天鵝們卻隨著又髒又臭水漂走了。嚇得它們接連發出幾尖叫。可不久,就被水淹沒了,它們也不省人事了。

過了不知多久,它們才醒過來。這時候,他們已經被困在一個鐵籠里。旁邊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鐵籠,裡面裝著一隻大母雞。一隻小天鵝問:“雞大嬸,你知道我們為什麼在這裡嗎?”

“噢,天哪!你們是小天鵝?”大母雞驚訝萬分。“是的,”另一隻小天鵝說著,淚水一擁而上,“我們被人所害,和媽媽分各兩地了!”“好孩子,不用怕。他們現在還不會傷害你的。不過你們要儘快想辦法逃走才行呀!”母雞焦急地說。“為什麼”小天鵝緊追著問。“那是因為……”母雞還沒說完,就被人捉住翅膀,接著尖叫幾聲後就沒在聽到它的聲音了,只見地上還滴著鮮紅的血。小天鵝頓時明白過來,它們一個個目瞪口呆,翅膀還顫抖著。就在當天晚上,他們就成功逃走了。

它們不停地往前跑,一直來到一條小河邊。這時,平時最愛打扮的天鵝妹妹掉隊了,它走到河邊,正想看看自己的樣子,突然“啊!”的大聲喊了一下,幾位哥哥姐姐立刻跑過來,妹妹哭著說:“我……我的樣子怎么變得黑乎乎的?!嗚,嗚……”

“唉,傻瓜!不是你的樣子黑,而是水黑而已。”姐姐安慰道。

“真的?哎,怎么我們每次經過的小河時,水都是黑的?那我以後怎么照鏡子呀?”妹妹眉頭緊皺地說著。“還打扮什麼!活命要緊哪!”大哥哥焦慮地說,“我們還得找媽媽呢!”說著,就領著大家繼續趕路了。

它們一直走著走著,一直過著流浪的生活。幸虧小命還保得住,但是,它們的生存意義已經變得渺茫了。那是因為它們再許許多多的動物面前已經抬不起頭,沒有人能認出它們竟是高貴可愛的天鵝了。而且,它們也找不到母親,更難以覓食了。在他們身邊,到處繁華昌盛。但它們就更是悲傷,它們失去了青草,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可以展翅高飛的天空,更失去了可以暢遊的小河。抬頭看一看天空,灰沉沉的,和它們的心情一個樣。就在這熱鬧的都市穿梭了不久,饑渴和痛苦終於引來了死神,讓它們活生生的被汽車扎死。

而同時,天鵝媽媽也焦急而擔心地周圍尋找子女。她每看見一個人,都用寬大的翅膀抱住別人的腿,乞求幫助。但這簡直是一種妄想,人們沒有理會它,就連有些衣著華麗的貴婦和紳士,一看見它就把它踢得遠遠的。面對無情和絕望,它不得不低下了頭。終於,一個人認出了它是天鵝,把它擺在了餐桌上了。

上帝憐惜它們,讓它們一家在上麵團聚了。或許吧,拯救它們的可能只有上帝。而人類,總以為自己可以主宰一切的“上帝”,面對這幫天鵝,卻顯得比一顆沙更渺小,比污水更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