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的台灣海峽

光陰荏苒,轉眼間台灣海峽兩岸已經在XX年期間實現了直航。

2024年9月9日,橫穿海底的“海峽1號”捷運順利開通,來參加“橫渡海峽皮划艇大賽”的台灣運動員成了捷運的第一批乘客,半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運動員們到達了參賽地點——廈門海灘。廈門、金門海岸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岸邊的人們熱情歡呼。這裡就是舉行“橫渡海峽皮划艇大賽”的地點了。福建派了八名選手參賽,兩人一組,台灣也有四組選手,當裁判一聲令下,四組選手齊頭並進,實力不分上下,比賽激烈而又充滿友好的氣氛,在終點——澎湖海灣,我也在旁邊興致勃勃地觀看比賽。海灣的軍艦上,彩旗飛舞,台灣特區最高行政長官舉著望遠鏡也在全神貫注地看著比賽,人們焦急地等待冠軍的產生。不一會兒比賽就結束了,在頒獎台上,行政長官為冠軍戴上桂冠,別上獎牌。軍樂隊高奏中國國歌,中國國旗在藍天下冉冉升起。

看完比賽,我還跟著當地的導遊遊覽了澎湖海灣,通過海邊的望遠鏡我還看到我們美麗的寶島——台灣。在金色的沙灘上我情不自禁的唱起了《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沒有椰林醉斜陽,只是一片海藍藍……”

啊——這一天我玩得真愜意!因為我看到了這一彎充滿快樂和友誼的海峽。我衷心的希望她能成為兩岸友好的使者。造福於兩岸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