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的電腦奇遇

金色的童年,金色的夢,是一條五彩的河,是一條七色的路,編織著燦爛的明天……不知不覺,又過了20年,就像流水一般。我的事業有一番成就,在世界上是一位大名鼎鼎的教育學家,一走到街上,大家就用一種羨慕的目光看著我。這天晚上,我在電腦上做一份很重要的報告,我累極了,趴在桌上睡著了。

突然,金色的光芒從電腦上射了進來,驚醒了我,頓時,就像一股猛烈的風,把我吸進了時光隧道,這究竟是怎么回事,然後慢慢地把我放在地上。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我從遠處隱隱約約地看見一個牌子——電腦王國。我四處張望,又回頭看看,我怔住了,我的後面什麼時候出現了一位白髮爺爺。“朋友,看你的衣著,你該是從別的星球來的吧,我聽說那裡有很可怕的汽車,常常會出車禍,對吧!”我連忙點了點頭,但我的心中總有一個疑問,“白髮爺爺,你怎么走路沒有聲音啊,剛才還嚇我一跳呢?”白髮爺爺說:“我哪用走路啊,我們有超級電腦,每一台電腦都有全國的地圖,只要用滑鼠按一下,不到一秒鐘,電腦就會把你傳送到目的地,如果你想回到原來的地方,你吹一聲口哨,就會回到原來的地來的地方,不管你到天上還是地下,不止如此,電腦還能幫你完成任何願望,所以,這裡的人特別長壽。”哇!太棒了,我們的地球還沒有這么先進的技術呢。還真想試試,白髮爺爺看透了我的心思,便送了我一台電腦。白髮爺爺還告訴我,他是做超級電腦的,並且電腦是全部免費,為了避免兩個人同時在一個地方撞在一起,超級電腦會馬上感應到,就轉移附近的地方。

白髮爺爺把我帶到了他的房子裡,任我選超級電腦,每一台都有不同的顏色,奇怪的是,超級電腦居然會像一本新華字典那么大,原來是方便人們把超級電腦放在衣兜里。白髮爺爺拿起一台電腦,不知按了哪裡,超級電腦突然變成我們一般的電腦那么大。我現在才知道,超級電腦同時可以把兩個人一起傳送到目的地。

只見白髮爺爺按了一個地方——夢幻村。刷一聲,就到了夢幻村。“這裡就是夢幻村了,這裡面有許多藝術家,他們創造了一種很神奇的紙,只要去找藝術家畫你要畫的東西,藝術家就幫你畫了下來,畫完後,在張紙上輕輕一吹,畫裡的東西就會變成真實的東西,所以,這裡的人特別富裕。”白髮爺爺詳細地告訴我一番。現在我可要趁著這個機會,把我想要的東西帶回我的星球去,讓夥伴們看一看。

進了藝術家的房子,華麗極了,整個房子幾乎都是金色的,我真不相信我自己的眼睛。我告訴藝術家我最想要的是一件非常漂亮的衣服。

藝術家便給我畫了下來。我輕輕地吹了吹,一件非常漂亮的衣服啊!

“朋友,不怕告訴你,藝術家畫出來的東西是永遠也不會破的,即使髒了,吹一吹,比之前更加漂亮,還散發出一陣陣香味。”白髮爺爺說。我興奮極了,“白髮爺爺,謝謝你。”我連忙回答。

白髮爺爺吹了一聲口哨,我們立刻回到了白髮爺爺的房子,白髮爺爺給我做了一些糕點,我們一邊吃,一邊聊天。白髮爺爺還叫我到他那裡住呢,不要再回到那個常常出車禍的地球……

“孩子,孩子,快醒醒啊。”媽媽叫我起床。我才從夢中醒來,我揉揉朦朧的睡眼,又伸伸懶腰。我還真以為進了電腦王國,我再過20年,一定要好好地在電腦王國暢遊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