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

我,苗鄢橋博士和明重陽、尹士海博士是古埃及文化研究的專家,在2032年的7月,我們在金字塔里發現了一具特殊的木乃伊。為了避免新聞媒體的干擾,一切都在秘密進行著……

經過我們的研究發現,這具木乃伊的內臟都處於正常位置,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他的皮下組織居然還有抑制細菌生長的能力。所以我們想做個實驗,讓在金字塔里沉睡了三千多年的屍體復活。

我們把血液輸入木乃伊身體裡後,就開始加溫,加到36℃的時候,他有了生命跡象,幾小時後,他居然睜開雙眼,醒了過來!過了幾天,明重陽博士告訴我們,古埃及人常做一些古怪的事,比如他凝視著一隻玻璃杯,“叭”的一聲,玻璃杯炸碎了,仿佛是一種特異功能。

我們試著用古埃及語與他交流,當古埃及人被告知,他已遠離他的時代時,他一下子承受不住,跑了。我們怎么找也找不到……

過了幾天,尹士海博士從一個警察朋友那裡得到訊息,每天晚上都會有一個神秘的人到天文台來觀察星雲,可沒人能抓住他,他仿佛有一種神秘的力量,讓人不知不覺被他控制。於是,我們來到天文台,經過一番周密布置,我們等待著神秘來客。夜半時分,有個人來了,我們從監控儀看到,就是那個古埃及人。

他把天文望遠鏡調到一個角度開始觀測,並發出一種奇怪的聲音。突然,他痛苦地呻吟起來,倒在地上,神情十分可怕,我們急忙跑過去時,他已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從古埃及人最後調整的天文望遠鏡的角度,我們看到了一片不易為人發現的星雲,經過電腦分析,得出了結論:古埃及人其實來自那片遙遠的星雲,他把自己埋在金字塔里,等待著被同胞救走。可我們破壞了他的計畫。

三個月後,木乃伊終於回到了原來的墓地,永遠地安息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