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遐想

顏色,在為我們的世界裝點著美麗;多姿多彩的世界,但對盲童來說,一切多是黑白的。

我喜歡黃澄澄的黃色,喜歡生命的綠色,還有紅色和藍色。

黃色是秋天的美麗顏色,黃澄澄的果實壓彎了枝條,秋天,同時,小鳥兒在枝頭歌唱,歌唱著“豐收小曲”;農民伯伯臉上映著笑臉,黃色的夕陽灑在臉上,格外美麗!黃色,是成熟的顏色。每當街頭賣玉米的來了,總會買一個來吃,熱乎乎的,燙手呢!

綠色,本是生命的顏色。我喜歡看春天的楊柳嫩枝,草地上布滿綠茸茸的小草團,腳丫子在上面踩了踩,痒痒的,仿佛童年的情景又再次映在腦海。水珠兒落在小草上,銀白色的,在為小草裝飾呢。記起了一句話: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幫世界裝點希望。夏天,荷葉上的水珠兒滴溜溜直轉,好像全池荷葉都要裙袂飛揚,翩然起舞了!

紅色使我想起,當紅色的國旗升上“天空”,那種驕傲,自豪和滿足令人陶醉。紅色也是烈日。當太陽放射光芒直照大地時,熱熱的,連大地也被曬乾了。紅色,每當火燒雲上來,就一定會想到。

藍色,令我仿佛又置身大海,聽著大海奏的交響樂,聽著海鷗的叫聲。“嘩啦——”好悅耳。海底十分寧靜,穿著紅色衣服的大將軍小蝦在慢慢遊動!``````藍天,上面漂浮著奇妙的雲朵,一會兒變成馬,一會兒`````` 啊!顏色!您在為我們的世界裝點著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