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王

鼻涕王

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座奇趣森林,裡面有成千上萬動物,他們心地善良,而且相處和睦,從不會互相殘殺,因為他們都是素食的。森林裡的植物不斷地生長,碩果纍纍,提供了豐富的生活資源,所以大家都快樂的生活著,無憂無慮。

可是,近來住在樹林附近的人類不斷砍伐樹木,用來製造紙和木材。獅子大王怕人類破壞了生態環境,會危及它們的生存,所以就請貓頭鷹博士、烏龜伯伯、狐狸先生和白兔小姐成立了一個小組,能研究出一種物質來保護樹木,因時間緊迫,所以一定要在三天之內研究出成果。

三天來,白兔小姐以最快速度跑到王城向獅子大王報告研究結果:發現用鼻涕再混合少量啦啦磨茹(樹林裡的一種磨茹)的汁液,便能製造出一種薄膜,多加幾層,便能牢固地圍住樹木,成為一座堅固的圍牆。又由於鼻涕會黏住物件,所以當人類破壞它時就會被黏住,自然不能隨心所欲了。

於是,獅子大王便下令全國人民在即日下午到王城排隊面試。為什麼?因為要選一位“鼻涕王”(全國最多鼻涕的動物)。因為每一隻動物都想當選當“鼻涕王”,所以有些動物甚至將大量膠漿灌進鼻子裡,好讓自己勝出,但大王早料到,所以只選沒有犯規的動物進入決賽。賽果就是“河馬先生成為“鼻涕王”。

河馬先生的工作就是每天生產大量的鼻涕,然後由於長跑選手白兔小姐、青娃弟弟和袋鼠叔叔將所有鼻涕帶到研究室,讓幾十位研究專家進行加工(混合啦啦磨茹汁),再由大力士先生:大象、犀牛、大熊……運支森林的外圍,進行建築。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圍牆——鼻涕牆——便完成了。ァ ∮捎詮ぷ鶻行得非常順利,因此獅子大王便在圍牆峻工的當晚舉行了一個慶功宴,同時趁機向國民頒贈一些“金石良言”:“這次的工程進行得那么順利,主要是因為我們所有動物能夠團結一致,分工合作,互相幫助,這是動物王國的美德,它令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亦衷心地感謝河馬先生為我們服務,請鼓掌!”一片熱烈的掌聲以及歡樂的笑聲充滿著整個奇趣森林,大家圍著鼻涕牆跳起舞來,通宵達旦,鼻涕王在旭日東升時大聲宣布:“請看,人類也被感動了,我的鼻涕決沒有白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