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世界

我想讓未來我設計的“多功能機器人”能給人類做事,還想讓我設計的“會說話的果皮箱”把環境衛生保護好。

機器人老師上課時,講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下課時,機器人老師給學習有困難的學生補課。放學後,機器人老師會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把桌子擺得整整齊齊。當你走到家門前,只要說一聲:“芝麻開門。”門就開了。你走進門,機器人保姆就會主動地幫你把拖鞋拿來。當你走到飯桌前,就在你眼前出現一桌香噴噴的、可口的飯菜。你吃完飯,機器人保姆就會幫你刷碗、掃地、拖地……當你在工作上或學習上碰到了困難,機器人保姆就會又認真又詳細地給你講解,直到你會了為止。如果你在家裡或外面碰到壞人,機器人保姆就會幫你把他打得鼻青臉腫。當你睡覺時,機器人保姆就坐在你旁邊給你講故事、唱歌,讓你睡入夢鄉。起床後,機器人保姆就會給你做早餐、疊被子。當你要出去遊玩時,機器人保姆就會給你變出一雙潔白的翅膀,帶著你環遊整個世界,那時侯的你,就會變得天神般的美麗。如果你遊玩累了,機器人保姆就會給你變出一些乾糧來。假如你在家裡悶得慌,機器人保姆就會帶你出去運動一下。當過年時,機器人保姆就會主動地送給你幾件漂亮的衣裳,你穿上了這件衣裳,就會變得像神仙一樣的!機器人保姆還會幫你打掃房間、掛花燈、貼對聯、做好吃的飯菜,讓你百吃不厭、回味無窮……

會說話的果皮箱它如果看見你要把垃圾丟到地上時,它就會說:“別亂丟,別亂丟,快快丟到我嘴裡!”就在這時,你可能會說:“關你什麼事!我願意往哪丟就往哪丟!”它就會和藹地對你說:“我讓你把垃圾丟到我嘴裡,是因為這樣做對環境衛生有很大的好處。所以我讓你把垃圾丟到我嘴裡。”聽了這番話,你可能會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說:“謝謝你提醒我,不然我就要破壞環境衛生了!”說後,就會把垃圾丟到它嘴裡。

21世紀後的世界將會變得多姿多彩,即讓我們滿足了生活需要,也讓我們享受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