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和老虎

在遠處的草地上,有一個偷獵者布下的陷阱。綠草鬱鬱蔥蔥,使陷阱不那么暴露,好像向前走去,根本沒有危險。

一隻威武神氣的老虎,悠閒地散著步,向陷阱走來,它不知道它將被偷獵者捕獲,後果……

“啊——”老虎果真中計了,被黑色大網網住了。而且它受了重傷,疼得大叫,動彈不得。

“嘰嘰喳喳……”清脆的鳥叫傳來,越過樹林,使老虎仿佛見到一線光明。老虎便大聲呼救:救命!誰聽到了,過來想想法子,救救我!

“菲菲,你聽這是誰在叫啊?”一隻黑色的小鳥問旁邊的同伴——羽毛橙黃的小鳥菲菲。

“是呀,是誰呢?”另一隻棕色的小鳥說道。

“喳喳,嘻嘻,我們去前面看看吧!”菲菲對黑色的小鳥和棕色的小鳥說。

於是,三隻鳥兒一塊兒飛向前方。

“看,”喳喳看到了被黑網纏身的老虎,“是老虎斑斑中了圈套。”

“那些偷獵者真可惡!”嘻嘻尖聲說。

斑斑也看到了小鳥們,便向它們示意。

一會兒,三隻小鳥便站在了老虎斑斑的身邊。

斑斑氣喘吁吁地說:“幫幫我,親愛的鳥兒們,趁偷獵者還沒到的時候,快!”

“我們會救你的。來,喳喳,嘻嘻,我們把這網啄爛!”

菲菲吩咐道。

很快的,黑網被小鳥啄得不成樣了。老虎斑斑很容易就從網中脫身了。

“虎大哥,喏,用上這個吧。”細心的喳喳銜來根粗樹枝給老虎當拐杖,因為斑斑的腿受了傷,很難行走了。

“我們快走吧。送虎大哥去動物醫院療傷吧。”嘻嘻關心地說。

“真謝謝你們啊。”斑斑感激極了。

……

第二天。

斑斑的傷口包紮好了,它仍舊出來散步。三隻小鳥也出來玩耍。

嘻嘻折了朵小花,開心地說:“這朵花可真漂亮啊。”說完,它俏皮地把花戴在自己的頭上,顯得很可愛。惹得喳喳和菲菲連連說:“美極了……”

鳥兒們歡快地玩鬧著。卻沒想到,狡猾的狐狸已經盯上它們。

“哈哈。多么美味的一頓大餐啊……”狐狸躲在草叢裡,貪婪的目光無時不刻地盯著三隻小鳥。

突然,菲菲警惕地說:“呀,不好,我們被盯上了!”它的笑容沉下來了。

“啊,怎么?哪裡啊?”嘻嘻回頭問。

“反正有一種不安因素。”菲菲的直覺這樣告訴它。

喳喳馬上敏銳地發現了藏在草叢中的一小截狐狸尾巴,還有一雙星星似的灰藍的眼睛不斷轉動。“啊——真的有——”

喳喳還沒說完,菲菲就命令道:“我們繼續玩,假裝沒發覺——我們一直朝前去。”

鳥兒們看起來還很高興地在玩,實際上,它們警惕萬分。

狐狸一直跟蹤著它們,尋找著時機。

真是幸運!鳥兒們竟然遇到了斑斑。它們馬上向斑斑說明情況。

“狐狸盯上你們了啊……”老虎斑斑的迅速思考著。它想到,自己的傷還沒好,甚至還不能跟狐狸斗一番,因為自己病懨懨的樣子誰都看得出——這一點,狐狸也看出來了,所以它顯得不怕斑斑了。

斑斑知道不能這樣延遲下去,它毅然做了個決定。它對緊張地扇著翅膀的鳥兒們說:“記住,我決不會害你們的。”便立刻抓住嘻嘻快速地跑過了喳喳,菲菲和狐狸的視線,立刻消失在灌木叢中。

喳喳和菲菲甚至還沒回過神來。“虎大哥,它乾什麼啊……難道它是狐狸是一夥的?……嗚嗚……嘻嘻……”喳喳傷心地說。

“不!不可能!虎大哥這么做,一定有原因,它不是還說了句……”喳喳和菲菲的眼神對上了,都是堅定的,它們都想好要怎么做了,“恩。”

兩隻鳥兒飛向前方——前方有個鳥兒和老虎的傑作——也是陷阱,它們本來是準備把這個陷阱“獻”給偷獵者的,不過現在,可以派上用場了。

“哈,你們慌了是吧。老虎害了你們的夥伴——真是天助我也!哈哈……你們別想逃……”狐狸露出了真面目,它追著小鳥奔來。

“撲通——”狐狸中招了,它掉進了挖好的洞。“怎么回事——啊——救命——”狐狸瘋狂掙扎,它不甘心栽在小鳥的手裡。

“哼,狐狸,你得到報應了!”喳喳厭惡地留下一句。

接著,菲菲和喳喳飛回去找嘻嘻和斑斑了。

見到菲菲和喳喳順利歸來,斑斑面露喜色,說道:“我們配合得真默契啊!我那么做,你們應該悟出原因了,我沒有傷害嘻嘻。”“虎大哥真英明啊!菲菲,喳喳,真聰明哪!”嘻嘻笑著說。

“我們把那個陷阱‘送’給狐狸了。狐狸真該死!”喳喳說。

“是虎大哥救了我們啊!”菲菲感謝斑斑。

“我們都是朋友嘛!”斑斑豪爽地說。

“哈哈——是啊……哈哈!……”鳥兒們和老虎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