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

爸爸的生日終於過去了,家裡還剩了一大把蠟燭,我抽出了三根擺弄。我點燃了第一根蠟燭,我注視著那燃燒的火焰仿佛看見了一副畫。清清的小河歡樂的唱著歌兒向大海流去;茂盛的樹葉、綠油油的莊稼給大地添了一片綠;小鳥唧唧喳喳的叫著好象在說:“擁有這么美的山,這么清的水,這么清新的空氣,我真幸福呀!”突然,蠟燭熄滅,一切都消失了。

我又點燃了第二根蠟燭,我又似乎進入一個與第一個世界相反的一個世界。這時我聽見小樹和大山在對話。小樹悲哀的說:“醫院、印染廠把髒水髒物扔進小河裡,我自從喝了它被污染的水,葉子掉光了,以後再也沒有老人在樹葉下乘涼,沒有小朋友在樹陰下做遊戲了。”“我比你更慘”

大山打斷小樹的話說,“人類在我身上砍伐樹木、獵殺動物,難道他們不知道我們地球森林覆蓋有多少?”它們搖著頭,嘆著氣,默默的承受著。

蠟燭又熄滅了,我再一次點燃最後一根蠟燭,不知會出現什麼?啊!我不知什麼時候飛進太空。我看見許許多多的星球圍著地球。水星說:“喲!你們看地球,現在既不美麗又沒有用途,你看我空氣多新鮮!”火星傲慢的說:“對呀!地球,你也看看我這身紅色的衣服,看起來多美麗呀!

而且我也快成為人類的第二住所了!”地球聽了星球譏笑,更加難過了。它去找心理醫生流星看病。流星說:“都怪你養的那些人類,河流被污染,大山荒涼了,就連小動物也快絕種了,解鈴還須系鈴人,看人類的反應。”我嚇住了,這件事不是不可能發生,人們呀!請不要毀壞我們地球吧!從我做起,共創美好未來!( 來自於bbs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