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我們來相會

光陰如流水,時光匆匆,我高中畢業以後考取了北京大學,後來又獲得了博士學位。我實現了多年的夢想,成為了一位考古學家。2年後發現了三國時著名軍事家諸葛亮留下來得〈天文地理論〉和他的羽扇,現在正在研究羽扇的文化,在2024年10月20日的晚上9點鐘,電腦發出“噠、噠、噠、”的響聲。我馬上跑過去,一看是e-mail,螢幕上顯示著一行字:“劉彤,你還記得20年前10月21日約好的一次同學聯誼會嗎?請於10月21日上午8點種準時到我們母校參加聚會,你的好友:張議文。”我看完了這封信可高興了,激動的難以形容,真想不到明天的那一幕會有多感人。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來了,按照約好的時間,穿上“飛行衣”直奔遷安一實小。到了母校,我脫下“飛行衣”,“飛行衣”馬上變成了我的手提包。這是我們國內的科學家王嶺發明的一種衣服,專為考古學家發明的。我乘著電梯下到樓底。“的!的!的!”隨著三聲喇叭聲,一輛超長嶄新的豪華轎車緩緩地開進了校園大門,車門打開了,一位著裝華麗的女士走下來。幾個人圍了上去,有人喊道:“鄒姍蓉,你來得可真及時!”從大家的交談中,我才知道老同學鄒姍蓉已是赫赫有名的數學家,並編寫了一本〈鄒氏定理〉,獲得了國際數學大;以前班上的中等生楊丹成了一位著名的探險家,發現了我國西北地區的大片綠洲;以前的班長王嶺成為一位在科研界享有盛名的科學家,發明了神舟10號飛船......這時以前教我們的王老師出現了,她邀請我們到貴賓招待室。

老同學們一擁而上,為著王老師問長問短。我們乘著電梯來到了第23層的貴賓招待室。推開門,映入眼帘的是“XX屆六(5)班畢業生聯誼會”的橫幅標語。

招待室中央有一張圓形會議桌,已經坐著幾個老同學。

同學們入坐後,老同學代表王嶺發言,會場頓時響起雷鳴般的掌聲。王嶺清了清嗓子,拿著話筒說:“同學們,我們已經20年沒見面了,想不到今天我們再次相見,同學們都以實現了自己的理想,成了名人......最後,我祝你們越飛越高!”接著王老師想我們講述了這20年來學校發生的巨大變化,隨後又帶我們參觀了校園。同學們手牽著手,走在校園裡。校 內有新建的電化教學樓,遊戲館、足球場......走了半個小時也沒把校園走完,看著眼前的一切,大家不禁發出感嘆:母校真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聯誼會竟行了一整天,該說再見了,可同學們都依依不捨,互相握手、留言。大家約定20年後的今天再來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