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臻作文選

加菲貓是一隻好吃懶做的貓,又愛吃又愛睡,所以體格極其不標準,他在家總喜歡欺負主人的愛狗--歐迪,歐迪每次都要被加菲貓當棒球打到沙發上,然後,加菲貓就向高空一跳,縮成一團,在空中劃了個優美的弧線,接著重重地落在沙發上,歐迪被重重一振,一整個身子都從沙發上彈了飛了起來,最後加菲貓一跳,一個腳抽射,把狗踢飛出去。加菲貓還說了一句名言佳句:世界上最有趣的運動就是欺負主人家的狗。

一天,加菲貓在主人家的院子裡散步,這時,加菲貓看到歐迪也正在院子裡悠閒地閉目養神,於是就準備過去踢狗,可加菲貓走過去,卻看到了旁邊主人立了一塊指示牌,上面寫著:"不許踢狗"。

歐迪狗可神氣了,全然不怕加菲貓的存在,正在酷炎的夏日裡伸著舌頭乘涼,顯得十分悠然自得,加菲貓見了這突如其來的木牌十分驚訝又無奈。

加菲貓吃驚過後,看起來很老實。也蹲在指示牌旁邊,乖乖的。可是歐迪這隻"呆"狗只相信眼前事物,不懂地在加菲貓的老實中有著陰險的一面:加菲貓正想著不用踢怎樣欺負狗?加菲貓正做著強烈的思想鬥爭:我要不要踢狗?要怎樣欺負狗呢?不明白,實在不明白。突然,加菲貓眼睛一亮:嘿,不用踢,我難道不能用打呀。我照打不誤,這個木牌可難不倒我。

於是,加菲貓把那塊指示牌從地下拔出來,抓著支桿,用木牌重重地打在狗的屁股上,歐迪一下子飛上了天,變成了一個黑點,最後消失在天際。加菲貓一加頭,露出了一絲奸笑,又說了那句"名言佳句":"世界上最有趣的運動就是欺負人家的狗。"唉,真是江山易改,"貓"性難移呀!

加菲貓沒事找事欺負狗是不對的,歐迪太善良,所以被貓欺負。我們既不能欺負人,也不能做一個軟弱的人,任由著別人欺負。

(指導老師:高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