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大俠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住著一位橫行霸道的剪刀,他自稱“大俠”,可森林裡的每一隻動物都不服氣,因為他自以為很了不起,不願意與別人交朋友,還整天凶神惡煞般地在森林裡轉悠。

有一天,剪刀大俠像往常一樣在森林裡散步,兔寶寶看見他,以為找到了好朋友,就一蹦一跳地來到他面前,說:“小剪刀,我們做的好朋友吧!”剪刀大俠聽了心裡很不高興:“這么無禮,不叫我‘剪刀大俠’,反而叫我‘小剪刀’,豈有此理!

於是,他用輕蔑的語氣說:“和你做朋友,沒門!記住,以後叫我‘剪刀大俠’,不準叫‘小剪刀’。這次為了懲罰你,我要把你的長耳朵剪掉!”說完,一個箭步衝上去,剪掉了小白兔的長耳朵。小白兔剛回過神來,突然感覺耳朵巨痛。她用手摸了一摸,糟了!自己的耳朵沒有了。她很很地瞪了剪刀大俠一眼,傷心地跑開了。剪刀大俠得意地大搖大擺地走開了。

小虎看見剪刀大俠那么得意,便跑上前問:“小剪刀,你為什麼那么高興?”剪刀大俠聽了,更加生氣了:“又是‘小剪刀’,難道沒人知道我是‘剪刀大俠’?”想畢,二話沒說就把小老虎的尾巴剪掉了。小老虎看了看自己的尾巴,傷心地哭了起來。剪刀大俠看了,冷笑一聲,說道:“記住以後要叫‘剪刀大俠!’。”說完便走了。

剪刀大俠走著走著,被一條小溪擋住了去路,剪刀大俠大聲吼道:“讓開,快給我讓開!”小溪像是沒聽見一樣,繼續嘩嘩地流,“我要剪了你!”他又吼道。突然,小溪里傳來“咯咯咯”的笑聲,“剪呀,剪呀!哈哈哈……”一個俏皮的聲音鑽進剪刀大俠的耳朵里。他火了,跳過去剪小溪,沒想到小溪沒剪斷,自己卻掉進水裡出不來了。時間一長,慢慢地就生鏽了。

一個俏皮的聲音還不時地在他耳邊響起:“報應,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