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後的五小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不再是那滿腦子充滿幻想的小姑娘,現在,我已在中國法學院從事了二、三十年。最近,我的母校—河南油田第五國小邀請我區向同學們做法學報告。

今天,我家誰水、陸、空三用汽車,來到了養育我六年的母校,是她叫我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 今天,我又一次來到了這裡,感覺十分親切。在校門口,我碰見了新一任校長—老同學張萌,張校長熱情的接待了我。

到了學校,一見還早,張校長陪我駕駛著私人飛機參觀了學校,學校四周樹木環繞,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張校長說:“五小不再是一所基礎教育基地,而是一所高科技高智花園式教育基地。花草樹木全部由機器人管理,如果缺水,機械房中的紅色警報燈便會發出警報,命令機器人進行澆水。”

我們又來到了師生就餐處,這裡的環境令人驚訝,食品種類繁多,這裡的師生都很愛護校園裡的一切設施,食品全部由機器人製作和發放。

這時,自動報時裝置,提醒我該去做報告了,我立馬駕駛飛機降落在地面。

我們來的教學樓,教學樓的形式多種多樣,一個年級一棟教學樓,有的圓形的,有的是菱形的,有的是月亮形的......我們走進了一棟教學樓,我正想問張校長樓梯在哪?突然,一座晶瑩剔透的奇形小屋出現在我的眼前,張校長請我了走進,我好奇的問:“這是什麼呀?”張校長回答說:“這是電梯呀!每五秒鐘一班,一班能做十人。”張校長還向我介紹說:“現在,咱們學校的同學們都是通過網路上互相交談、學習的!”

今天的河南油田第五國小真是今非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