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的困惑

“隆,隆……”春雷聲響個不停,還下著微微細雨,一隻剛剛冬眠完的小青蛙懶洋洋地從洞裡爬出來,啊!春色美極了,稻田綠油油一片,小青蛙的心情慢慢好起來,感到格外的開心,蹦蹦跳跳地舒展著肢體。

這天傍晚,小青蛙和哥哥、姐姐們跟著爸爸來到廣闊的田野里捉害蟲。啊!這冬去春來的暖洋洋天氣真適合害蟲生長,好像它們也特別喜歡春天,繁殖特別快。無論青蛙們多么竭盡全力都未能把害蟲捉乾淨。害蟲的種類也很多,有會飛的、會爬的、會游水的、還有會跳的……害蟲看見青蛙後,逃得像箭一般快,有的躲藏在陰暗處,逃過青蛙的追殺;有的還發出陣陣怪叫;還有的一邊飛,一邊嘲笑小青蛙們:“你們這些蠢物能追上我?看,我們逃得多快,你們一輩子也別想捉到我們。而且很快有人來保護我們!嘿嘿。”小青蛙一見到小蟲子就撲過去,即使小蟲子逃得多快,它也窮追不放,直到捉到為止。

正在青蛙們捉蟲捉到高興時,有幾個人影由遠而近靜悄悄地走過來,只見他們每人都背著籠子,左手拿著電筒,一束束強光照射在田野上。忽然,一束亮光照在小青蛙的哥哥身上,使它不知方向,任由那幾個人捉進籠子裡。小青蛙嚇壞了,靜靜地躲藏在茂盛的禾苗里,傷心地看著那幾個人一隻一隻地把它的同胞捉進籠子裡,有些身手敏捷的青蛙迅猛地跳進池塘里,才逃過大難。被捉的青蛙們在籠子裡拚命地掙扎,不停地在跳躍著,小青蛙還聽到它們“呱,呱”的悲慘叫聲,想像到它們艱難地含淚抗爭呢!可那幾個人絲毫沒有同情心,你看,一滴滴鮮血從籠子裡滲透出來,染紅了一株株禾苗,可見青蛙們已經抗爭得傷痕累累了。小青蛙真想撲過去和那幾個人拼了,可看到他們龐大的身軀,兇狠的目光,嚇得一動不動的。

那幾個人折騰了很長時間,滿載而歸地走了,小青蛙又驚慌又疑惑地想:我們辛辛苦苦地為他們捉蟲子,保護了一大片莊稼不受害蟲侵害,他們不多謝我們,還捕殺我們?難道就為了桌上的一盤美味蛙肉?你們要知道,一隻青蛙一年可以捉到不計其數的蟲子,這等於保護了一大片農作物呀!如果你們再這樣捕殺我們,害蟲必然越來越瘋狂,把禾苗咬斷了,一片片秧苗在枯黃……大自然定會受到破壞的!我們青蛙要向人類大聲疾呼:“人類啊!快清醒吧!難道你們要看到害蟲滿天飛時,才後悔嗎?你們的所作所為要受到大自然的懲罰的。人類啊!醒醒吧!我們青蛙是你們的朋友,保護我們對你們大有益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