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考古學家

從小,我就愛看書,愛看考古類的書。書,解答了我的許多疑問,讓我變得有知識。可是,有的問題,連學識最淵博的容f:d2膊恢道答案。從此,我立志當一名考古學煲,解開人類歷史之謎?假如我是考古學家,我首先要積累豐富的學識。無論是生物、化學、物理的常識,還是語文、數學的知識,都是我考古工作必備的。

假如我是考古學家,我要做一個善於觀察和發現的考古學家。哪裡發現了碎瓷片,哪裡發現了腐朽的柱子,哪裡發現了類似古代的錢幣,我都會勘察,決不放過文物的蛛絲馬跡。

假如我是考古學家,我要做一個做事一絲不苟的考古學家。在巨大的考古挖掘現場,我會仔細檢查泥土中的每一片文物殘片,尋找對挖掘工作有用的資料。對文物的清洗,我會仔細完成,對嚴重破損的文物,我更會耐心地修復,還原它的本來面目。

假如我是考古學家,我一定做一個不怕失敗、刻苦鑽研的考古學家。人類是怎樣起源的?瑪雅文化為什麼突然消失?這些問題我不僅要深入各地調查研究,而且要博覽群書,上至古書記載,下到傳說民謠,都要潛心研究。這樣才能夠找到正確答案。

假如我是考古學家,我一定把自己所有的知識編成一本書,讓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了解他們祖先的歷史。

假如我是考古學家,我還要……如果有機會,我一定像我說的那樣,做一名合格的考古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