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保護地球的質量

在這金色九月,氣爽宜人,丹桂漂香的日子裡,一年一度的質量月悄然而至。

普天之下,質量至上。打造質量基石,創造高品質的生活,是人生的至高,是人類追求的永恆主題,是我們構建和諧社會的共同語言和心愿。質量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對於一個企業,產品質量是企業的生命線;對於我們每一個人,為了提高生活質量,我們每天都在努力奮鬥著。

有一次,我陪媽媽逛街,在一個商店看見兩件看上去完全一樣的衣服,但標價差異卻非常大,於是向營業員打聽了一下,才知道這兩件衣服雖然相似,卻有著天壤之別。它們的布料完全不一樣,從而穿上去給人的舒適感也就不一樣,好的那件也不易變形掉色。

像這樣的事情,細想一下,在現實生活中的許多地方都存在著,當家裡裝修時,看似相同的木板,看似相同的鋁合金,看似相同的地面磚,在質量上卻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就連我們吃的,看似熟透了的蘋果,你用指甲一刮,蘋果表面就出現一層薄薄的臘,這些都是對人身體有害的。每天每時每刻每分每秒我們無不處在質量的環境中,例如:食品質量,藥品質量,服務質量,空氣品質,睡眠質量,產品質量,生活質量等等。

先從食品質量說起吧!

我們學校門口就有許多小商小販在擺攤,有的同學經不住誘惑,便買來吃。有的食品過期了,,同學們也沒在意。可回到家,症狀全都出來了,一下是肚子疼;一下又拉肚子;吃多了,可能還會造成更為嚴重的後果。

所以,我要告訴大家,在買東西時,要認準保質期,生產日期,生產地址產品的合格證等。如果發現過期了,你可以投訴,或者退還。

我在來說說空氣品質的問題吧!

我們人類不愛護環境,亂丟垃圾,隨地吐痰,砍伐山上的樹木,使地上的白色垃圾增多了。最重要的是,人類無休止地砍伐樹木,他們可曾知道,樹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供給人們氧氣。使人們能生活在舒適的環境。他們也許不知道,每一棵樹都是一個氧氣發生器和二氧化碳吸收器。一棵椴樹一天能吸收16公斤二氧化碳,150公頃楊、柳、槐等闊葉林一天可產生100噸氧氣。城市居民如果平均每人占有10平方米樹木或25平方米草地,他們呼出的二氧化碳就有了去處,所需要的氧氣也有了來源。瞧:這是一些多么驚人的數目呀!以前,我們武隆有一個政策:退耕還林。意思是說,原來用來種莊稼的不是很好的地,現在用來種樹。看,這個政策都是為了讓我們周圍的空氣更好,不是嗎?我向全縣人民高呼:愛護環境,是我們每一個公民應盡的責任。

同學們,質量無時不刻的在我們的身邊。我們的吃穿住行,都和我們的平常的生活息息相關。

質量關係著健康,質量關係著幸福,質量關係著生命。同學們,讓我們共築質量大堤,共享和諧社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