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的作文:質量在我身邊

質量——是一種物品的安全保證。它與我們每一個人有著密切的關係,我們吃的食物,穿的衣物,用的各種各樣的物品都有著質量安全保證,特別是我們吃的食物。 食品質量安全是指食品質量狀況對食用者健康、安全的保證程度。它永遠生活在我們的身邊,使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是的,如果沒有質量,我們將無法生存。因為沒有了質量,就等於沒有了物品的安全保證,一沒有了安全保證,我們的健康、幸福、生命將也沒有保證。

食品質量的安全的確很要好,但做得到這些標準的食品公司有多少呢?我敢說:“絕對很少!”我真想對那些沒有質量安全保證的食品公司的人好好說說:“你們的所作所為對人類的傷害大得是難以言表,你們知道嗎?你們能不能不要為了拚命的掙錢而忘記了生命的價值,好嗎?你們製造出的、生產出的這些偽劣產品害的人還不夠多嗎?那你們還想害多少人呀?”我曾經看過的那次新聞聯播至今還記憶猶新:那是一個、3歲的小弟弟,因為媽媽在超市里買了幾包打特價的“學生奶粉”,餵給了那個小弟弟喝,沒過多久,那個小弟弟的頭竟變成了長方形,這是一件多么害怕的事情啊!據醫生檢查,才發現是吃了什麼壞東西,吃了什麼呢?就是天天晚上堅持喝得那幾包奶粉——偽劣的“學生奶粉”。“奶粉也有壞的呀!”有人會情不自禁的感嘆道。我可要告訴你,這偽劣產品不僅使這個小弟弟受害,一個5歲的妹妹也因此而付出了代價。這是一篇2024年10月12日的報導:一位小女孩——化名萌萌,她從1歲開始就一直喝“雀巢奶粉”,而她現在已經5歲了,就是經常的脾氣煩躁、怕熱、夜間睡眠不安穩、吵鬧、多汗等症狀,身體也日漸消瘦,身高 115 公分體重卻不足 17 公斤。李女士和其丈夫為此諮詢了很多的醫生卻一直都找不著原因。今年 4 月,李女士發現萌萌又出現心慌、呼吸急促、心動過速,醫生診斷可能是心肌炎,可是經過仔細檢查後,才發現萌萌的心肌沒有任何問題。後來長期從事兒童臨床醫學的李女士母親提醒李女士,萌萌可能是患上甲亢。經過認真地檢查過後,醫生們斷定萌萌確確實實是患上了甲亢,據分析,這是因為“雀巢奶粉”碘超標,他們卻一點兒也不知道,讓萌萌堅持喝了4年半,所以患上了甲亢。這些被害者們多可憐呀!這都是偽劣奶粉的錯,都是生產這些偽劣產品的人的錯! “雀巢奶粉”公司雖然一次賠了萌萌家33000元,但金錢是無法彌補它給小女孩帶來的傷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