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功來自三方的共同努力

我,府學國小六年級的一名畢業生--趙婧怡,前不久終於通過努力考入了一個自己心中理想的中學--北京市五中。

當我聽到五中錄取我的訊息時,心裡十分激動,但更多的是感激:感激父母、感激老師、感激自己。

四年級時,我在課外什麼班也沒報。當時,滿大街都在流行一個詞:課外補習班,什麼奧數的、英語的、作文的……每個孩子都學這學那,我什麼都沒學,媽媽爸爸也自然著急,也想讓我報幾個班兒,想著就比別人多學一些,有領先的優勢。可我卻是千萬個不樂意,心裡總想著一個字:玩!但在媽媽爸爸苦口婆心的教導下,我緊接著,奧數班、英語班……接踵而至,每周六日便成了我的“苦難日”心裡投降”了那個不好受,老是抱怨爸媽,可有一次當我走出校門,看見頂著烈日不管上班多累的媽媽,頓時,明白了他們的良苦用心。從此,我發誓要好好學!不辜負媽媽爸爸對我的期望!

六年級以來,一直教我們知識與做人的便是老師。他們默默無私的付出讓我感動。我們班的班主任帶著重病在畢業時刻仍堅持為我們上課,英語老師總是在講完課本上內容後給我們補充大量新知識,數學老師總是找一些奇題、怪題給我們做,這使我們的眼光更寬了,見的題也越多了,自然占上風,老師的點滴付出,終究是有回報。

我自己也在不斷努力,連續三次獲東城區三好學生,又獲北京市三好學生等許多獎項,這些又成了我走向國中的一塊塊敲門磚。

家長的培育,老師的教導,自己的努力使我考上了五中,我想這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小步,在今後的每一步里我定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