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

我家是一個四口之家,在家裡我們四個人輪流當家,但主要財權還是由媽媽掌握。爸媽很節約,弟弟很淘氣,我愛學習,但在假期里,我們四個人都與電視形影不離。

記得那是一個假期里,我與弟弟正在嬉戲,媽媽突然大喊:“你們兩個不寫作業在乾什麼?”我們兩個人以箭一般的速度跑回家裡拿起書本馬上寫了起來。因為這個星期由媽媽當家,媽的話好比是皇上的“聖旨”,我們不敢不從,好分配的任務我們也不敢違抗。那天正好是我打掃衛生,可是有一部非常好看的電視,我便放下手中的家務活,跑到電視機前,專心致志地看起了電視,把媽媽交代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弟弟呢,在院子裡玩起了排球,媽媽看到家裡這個樣子,便對我說:“我當家你們是這個樣子,你當家就別怪我不客氣了。”媽媽這一問,我便立刻把家打掃得乾乾淨淨。媽媽臉上也露出了欣慰的微笑。從今我再也不偷懶了。

爸媽在生活上很節約,但他們卻很關心我和弟弟的學習,把節省下來的錢都幫我們訂了有意義的書籍。他們平時省吃儉用,但當我們考完試後爸媽都要為我們取得的好成績慶祝慶祝。如果成績不理想,他們也不會責罵我們,只給我們鼓勵,使我們在學習上能更上一層樓。

我們一家人經常在假期內,開開心心的看電視,看完電視後,爸媽便讓我們說自己的感想,弟弟很淘氣,經常說一些笑話,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爸媽也經常幫助我們解決關於學習方面的困難。在家裡,全家人還能取長補短,互相學習。

我這個家裡非常的快樂,父母仿佛是我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在家有那么的輕鬆,我們與父母的關係也非常平等,誰錯了,我們就會一起幫助他改正。所以,我們家是快樂,溫馨的,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