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財富

相信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財富吧?也許是一件看起來很細微的事情,當它給予你的卻是一筆很大的財富。

我擁有的財富是同學間真摯的友情。那也就是說,能夠與自己的好夥伴友好相處,互相幫助等等,這就是一份友誼的財富了。

時間的流失,有好多事情都已淡淡的忘去了,但有一件事,至今依然明晰的刻在我的腦海里。那是一次即將來臨的期終考試時,我的好朋友小晴因為患上了一場大病,所以都已經有大半個月沒有上學了。而考試離那時僅不到十天了。當她來到學校後,每次上課,我都看見她緊皺眉頭地坐在那裡,我想:她一定是因為落下了許多課而導致聽不懂課吧!那這樣下去可不行,我可不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夥伴成績退步啊!

於是,我想了個辦法,就是在課餘時間為她補補課。下課了,同學們都一窩蜂似的走出了教室,而她還在桌面上趴著。我拿起書,走到她的身邊,拍了拍她肩膀,說:“小晴,我來給你補補課了,好嗎?”她聽了,高興的說:“好啊,謝謝!”於是我們就進行了起來,我耐心的大概複述了老師上課講的內容,給她耐心的知道,她明白的時候,也示意給了我一個微笑……就這樣,每次下課,我都儘量給她補補課。最後到了期末考試,她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使同學們對她刮目相看。我倆心裡別提多么高興啦,畢竟助人為樂嘛!

當然,在生活中,她給過我的幫助也很多。比如:再一次辦小報的時候,我左思右想,也沒能想出個內容來。於是,她就過來指導了我一下,並和我一起合作完成了這個任務。她很熱心的幫助我,我也盡力而為地去做。最後,這份小報竟獲了獎。我和小晴簡直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因為這實在是令人太高興的事了。

這就是我的財富。雖然是很微小的,但也是最真摯的,起碼能夠做到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好朋友!那么,同學們,你們的財富又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