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旅行記

穿山甲奇奇在山裡過膩了,便想到,山那邊看看。於是它告別了父母,準備到城市去旅行。一出家門,奇奇就歡蹦亂跳地,心裡可興奮了!它早就聽說城市高樓林立,到處都有好的地方呢!

一跨進城市的大門,奇奇就像劉姥姥進大官園--樣樣新鮮。看著那拔地而起的高樓、密麻的行人和成群結隊的汽車,奇奇瞪大了眼睛。“咦,那邊怎么啦?”奇奇突然發現路邊有一窩蜂的人擠在那裡,人聲嘲雜。奇奇急忙走上前去,聽到有一個人在那裡吆喝:“大家快來看呀!上好的貓頭鷹,肉質鮮嫩,貨量有限,快來買呀!”奇奇滿腦子問號,急忙擠進人群里,來到籠子邊,向里一望,天啊,裡面竟關著自已的鄰居――貓頭鷹叔叔,它毛髮蓬亂,眼神憂傷,在籠子裡呆立著,顯得十分憔悴。奇奇想:怪不得我好幾天沒見著它了,原來……

奇奇想叔叔真可憐,竟然被它們抓起來,我一定想辦法救貓頭鷹叔叔。便大喊:“貓頭鷹叔叔,我是奇奇,我是來救你的!”“奇奇,”貓頭鷹叔叔急促的聲音響起了,“奇奇,你千萬別來,你快逃呀!”“我們還不快動手!”話音剛落,幾個夥計一擁快動手!”話音剛落,幾個夥計一擁而上,把還摸不著頭腦的奇奇頭一按,奇奇在叫著:“乾什麼,我的頭動不了了!”夥計們把奇奇用網包上,捆起扔進籠子裡。“你們想乾什麼!快放我出去!”奇奇竭力嘶叫著,可它們頭也不回就走了。

奇奇被關在籠子裡。看到身邊的籠子裡的動物一被抓去就沒回來,不禁產生了一種恐懼感:它們怎么沒有回來,莫非……奇奇不不敢往下想。於是它大叫起來:“救命!救命!”這時,門口走來一個小女孩,她打開籠子,把奇奇抱了出來。“徹底完了!”奇奇正在悲觀失望之際,那個小女孩竟把它身上的網拉開,偷偷抱著它出了店。

“你是誰?為什麼救我?”奇奇問,“你別問了,我只是覺得你好可憐,如果我不救你,你就會被他們吃掉的!我現在帶你去治傷,傷好了,就回森林去吧!”小女孩帶著奇奇來到獸醫院。在獸醫院裡,奇奇看到了自已的許多同胞:鸚鵡、狐狸……它們有的中毒,有的受傷……看到這裡,奇奇黯:人人都說城裡好,城裡好。可我為什麼卻遭遇了不幸呢?要不是碰上了好心人,我現在還不知道是死是活呢?要我當時不來城裡,就不會有今天的事了。

幾天后,奇奇綁著繃帶開始走向森林,來時的興奮成了離時的悲傷。奇奇悲劇性的城市之旅就這樣結束了……奇奇再了不會來城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