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小的讀後感作文: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這篇課文講了小英雄雨來為了掩護革命幹部李大叔,被日本人抓住,未能逃脫。敵人對雨來說,只要說出革命幹部的藏身之地,就有許多糖果吃,如果不說就會被殺。雨來面對敵人的誘惑連看都不看,日本軍官生氣了,在雨來的臉上又擰又掐,雨來仍然不說,於是雨來趁敵人不備跳入河中遊走的故事。

其中,一個觸動人心的地方是雨來遭受了敵人的毒打,通過肚子磕到炕沿上的句子我知道了,敵人是多么的兇狠毒辣,雨來又是多么的堅強不屈,始終不說出革命幹部的藏身之處。

我覺得文中的小英雄雨來是多么的勇敢、機智,我從心中佩服小雨來,他與我們同歲,卻比我們都勇敢,智斗敵人,臨危不懼,面對敵人的刺刀都不害怕,我們要學習小雨來的勇敢,臨危不懼的精神。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這個時代中,許多的孩子都是生活在福中不知福,不會有這樣的臨危不懼面對敵人的機智勇敢鎮靜的精神,同學們加油,少年強則國強!有智慧去武裝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