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小的讀後感作文:沙漠中的綠洲讀後感

杜拜,原本是一大片沙漠,滿地都是白花花的鹽鹼,是一塊不毛之地。可勤勞的阿聯人民不怕苦不怕累,在沙漠中建起一片片綠洲,讓板結的泥土上長出花草樹木。我多希望中國也能這樣哇!特別是那句“更不見有人攀樹枝,摘鮮花,或是在草地上行走”,回想一下現在,前幾天我還看見學校的薔薇慘遭厄運,還有那棵可憐的小樹被扭得彎曲,包括那片灌木叢里被踩出來的小道等等。為什麼大家要這樣對他們呢?植物是人類的朋友呀。

上次我和媽媽去雲南,發現那裡有真正的原始大森林,野花遍地,綠樹成蔭。空氣是純淨的,天空是深藍的,湖水是清澈的,而人們的心情是愉悅的。我這才知道,中國已經消失了太多的綠洲了,就連那些所謂的人造森林裡也被人開發成了公路,這將成為我們乃至下一代永遠的痛。

當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樓房是綠藤編的,家具是樹葉做的,書本都是花瓣製成的,小河裡飄著玫瑰花瓣,和“小花仙”遊戲中一模一樣。但轉眼間我眼前的景象全變了,樹是黑的,枯萎的葉子掉落了一地;天空呈黑黃色,一大片烏雲正慢慢涌過來;樓房大多被火燒焦……我正思考是什麼地方這么不堪入目時,忽然一個沉悶的聲音響起:“哼哼,這不是其他城市,而是你們中國,未來的中國……”我驚恐萬分,正想逃跑,卻被一陣黑煙給嗆到,喘不過氣來……

我的夢想是讓中國恢復綠色,要多種樹,多培育花草。每家每戶都在門前屋後種植植物,先讓自己的小家變得勃勃生機,充滿綠意。然後大家齊心協力一起改造我們的大環境;此外科學家們應通過研究發明一些替代能源,讓汽車尾氣的污染程度降為最低,我們人類應儘量用無紙化的電子書以減少對樹材的需要;廣泛種植根深葉茂的植物,使水土不易流失,更多地製造氧氣……如果每個人都能像書上寫的“愛護植物就像愛孩子一樣去培育花草樹木”,我們就有足夠的信心讓祖國恢復綠色。

人們總認為夢是有顏色的,多彩的,是五彩斑斕的,憧憬中寄託著希望,而我的夢是綠的,一種帶著無限希望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