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500字:《同桌是冤家》讀後感

在放假的期間,我讀了一本好書,名叫《同桌是冤家》。這本書主要講述一群四年級的小學生,同桌之間發生了許多令人發笑的故事。

書中的主人公有:愛哭的米小西,漂亮的艾梅兒和“假小子”桃樂樂。米小西的同桌李小野“絞盡腦汁”也要抄米小西的作業。他們經常會為了作業兒吵得不可開交。漂亮的艾梅兒是一名班長,她的同桌歐迪也是一名班長。兩位班長總是喜歡比較,誰做得最好,誰又能獲得老師和同學們的喜愛。桃樂樂的同桌是脾氣暴躁的包小焱。桃樂樂的性格是爭強好勝,而包小焱也是這樣。他們總愛“鬥爭”。

我最喜歡這本書的第四集《運動會開始了》這集講的是:桃樂樂最喜歡運動會。因為每年的運動會,桃樂樂和包小焱都會參加,而且每一次都會戰勝包小焱,不服輸的包小焱不想輸在女孩子的面前,每一次運動會結束後,包小焱總是說:“你耍賴,下次再比一次。”而事實證明,桃樂樂真的比包小焱強。這一次的運動會,包小焱居然和桃樂樂合成一個組合一起參賽,他們雖然每天都針鋒相對,但是在運動會比賽的時候,他們用同學之間的默契,一次次成為了同學們眼中的“最強組合。”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桃樂樂和包小焱每天都像“仇人”一樣,大吵大鬧。但是在比賽中,他們兩人都停熄了戰火,用同學之間的默契贏得了比賽。它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人人有一顆包容的心,一人讓一步,問題就變得簡單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