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00字:讀《中華少年》有感

這是一首現代詩,它寫了四位中華少年錚錚報國的誓言,使我感觸頗深。

“黃河縴夫拉不直問號般的身軀,長城的古磚擋不住洋炮的彈片。”翻開歷史的書卷,看50年代的中國,八國聯軍打挎了無能的清朝政府,日本侵略者殺害了無數百姓,一張張領土分割條約像一把把利刀,砍在我們的祖國母親身上。難道這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恥辱嗎?

“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讓東方雄獅從噩夢中覺醒。”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但是為了祖國母親不再讓別人欺負,他們願意!鄭成功收復台灣,林則徐虎門銷煙……先驅者用熱血為祖國母親洗出恥辱,摘掉東亞病夫的帽子,讓東方雄獅發出怒吼!讓中國一步步走向輝煌!

今天,恥辱和痛苦已成了歷史,今天的中國已成了世界強國,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靠我們相傳,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切記: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福,則國富。中國的強大而美好的未來,由我們新一代的國家棟樑引領建。讓我們共同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讓我們共同攜手開創祖國更美好的明天!願我們的祖國國運昌盛,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