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00字:讀《金牌背後的故事》有感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安金鵬1997年9月5日去北京大學數學研究院報到學習。安金鵬的家庭經濟非常困難,他那位天下最好的母親,名叫李霞。母親在兒子複習考試期間每天為兒子煮麵,麵粉是用5個雞蛋和鄰居換來的。安金鵬的母親為了讓他能安心在北京學習,曾經用手推車推著蔬菜去賣。賣蔬菜的過程中母親的腳扭傷了,腫的比饅頭還要高……

安金鵬的爸爸在家裡得了腸息炎,媽媽為了不影響安金鵬學習,就說爸爸得了重感冒,可是最終事情還是被發現了,家裡欠了幾萬元的債。“ 媽媽我不能再讀下去了。”安金鵬說。可媽媽堅決不答應。

安金鵬在學校奮發圖強,努力讀書,在一次奧數比賽中,獲得了國家級的金牌,可是他沒有忘記他慈愛的母親,這枚金牌凝結著母親的愛,凝結著母親的辛勞,沒有母親的愛就不可能有安金鵬的奧數金牌。

偉大的蘇聯作家高爾基說過:“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面荒漠。” 安金鵬的成功就是對高爾基所說話的有力明證。安金鵬的奮鬥精神值得我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