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00字:讀《羿射九日》有感

文章主要講:相傳在古時候,天上原有十個太陽,它們都住在一個大湖裡。它們每天都在湖裡玩耍,湖中央還有一棵幾千丈高的桑樹,太陽們每天都在樹下面棲息。天帝每天派一個太陽出行,給大地送去光和熱。可是它們太頑皮了,它們覺得出行時看到的風景美極了。於是,它們偷偷商議著一起出去玩。十個太陽照到大地上,光和熱是平常的十倍,這時候,河水幹了,花草樹木都枯萎了。帝俊看到了,把手下羿找來,賜給他一張神弓,一袋神箭,囑咐他說:“你去一下下界,一是殺死那些毒蛇猛獸,二是嚇一嚇我那個頑皮孩子。”羿看見了那幾個頑皮的孩子,他張開弓,說:“你們再不回去,我可要放箭了!”十個太陽哈哈大笑:“你不過是我父親的手下將領,敢對我們怎么樣。”羿非常生氣,他就把九個太陽都射死了,還剩下一個太陽。從此以後,人們就過上了美好的日子。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覺得羿非常勇敢,他不畏權暴,冒著危險去射死那九個太陽,給人類帶來了美好和快樂的日子,人們會永遠記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