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00字:讀《潮汐和船》有感

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中講海灘無邊無際,又荒涼又寂寞,就算有很多的陪伴,也比不上潮汐和船。只要有一條船出現了,情形就突然改觀,海灘不會再寂寞。只通過一天船,這個句子令我印象最深。文中用船和海灘作為一對來寫,可以讓海灘不再寂寞、孤單。

在別的景物中也有像潮汐和船這樣的事物。例如天空和飛機,一片漆黑的天空,除了星星的陪伴,什麼也沒有。它如同海灘一樣寂寞。可當飛機從天空划過時,它就不會寂寞。天空仿佛看見在飛機里歡笑的人們,它聽見了飛機發出的“轟轟”聲,使寂靜的天空熱鬧起來。飛機無處不在,它可以讓世界各地互相聯繫起來。

在我看來,海灘並不寂寞,因為它有很多海魚陪伴著它,許多貝殼,海螺和螃蟹陪伴著,就像人和書一樣密不可分,人讀了書,就可以通過書,了解世界各地的一切事情。而且書能讓人變得有文化,增長見識。所以人與書也是一對形影不離的朋友。

就像潮汐通過船來與世界互相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