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00字:《神秘的速生丸》讀後感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項任務,就是關於“我是越秀讀書郎”的任務,老師先發了許多不同的書給同學。我拿到的是《神秘的速生丸》。接下來我就說說這本書的讀後感吧。

《神秘的速生丸》主要說的是三個小男孩,第一個是叫文一博,他是一個“書呆子”。第二個是叫王笑天,他是一個高大威武、英勇帥氣,愛耍小聰明的人。第三個是叫包小焱,綽號“小火炮”,是包青天的第35代子孫。

大家都知道王笑天長得像猴子一樣瘦小。班上高大的男生經常取笑他,這就讓他夠煩了,沒想到回到家裡,媽媽還在耳邊嘮叨著他,他可真是當夠孩子了。所以,他做夢都想長大呢!有一天,他如願以償了,在街道上,有個乞丐給了他一顆“速生丸”,他吃了這顆東西後,竟然一瞬間就長大了!他長大以後覺得大人的世界不好,又叫文一博、包小焱幫他忙,幫他變回小孩,但是,許多的醫院都沒有解藥,所以,王笑天只能變成大人的樣子,不能再變回小孩子了。

這個就是《神秘的速生丸》讀後感,它說明不要亂相信街道的人,也不要吃街道的人給的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