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感作文400字:《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了這本書,我深有感觸。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叫保爾的小男孩生活在貧窮的家庭里,九歲就自己去打工攢錢,後來紅軍到了他們鎮上,保爾被紅軍不畏艱難的精神感動了,決定自己當上紅軍。創痛經過不懈的努力當上了騎兵,可是一次他不幸受傷,送去醫院搶救,傷好以後,他只能用一隻眼睛來看東西了。後來,他又得了各種各樣的病,保爾被病魔死死地纏住,但他並沒有放棄,而是積極地面對生活。最後,他寫的小說出版後,他又重新開始面對自己的新生活。

我覺得保爾從小就打工攢錢,當上紅軍後樂觀地面對生活,為百姓做出了許多貢獻,樂於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學習。保爾在生病後仍然堅持不懈,不向病魔低頭,最後終於獲得成功的事例讓我想起了一句詩“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

保爾對生活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我學習,這些精神也應該用在學習上,這樣才能取得好成績,學習到真本領。

讀了這樣書,我深有感觸:凡事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我希望大家也能看一看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