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00字:《狼圖騰》讀後感

自古以來,狼在人們的心中一直都是兇猛無情的野獸,是邪惡的象徵,成語里“狼心狗肺”、“鬼哭狼嚎”、“狼狽為奸”等等,都可以看出人們對狼的厭惡和憎恨。我對狼這種動物也是懼怕又厭惡,直到我讀了一本關於狼的小說,我才對狼有了一些新的認知。

《狼圖騰》這本書是的梗概是這樣的:主人公陳陣和幾名知青來到了呼倫貝爾大草原,看到草原人民與狼鬥智鬥勇的戰鬥,看到了狼群的興衰起伏。主人公從開始害怕狼,到後來通過草原生活中,他親眼見證和經歷的一系列有關於狼群的生存法則,團結合作精神等事情,讓他近乎到了崇拜狼群的地步。在這本書里,狼是智慧的,頑強的。它們守護自己的家族,它們愛護自己的同伴的行為讓我深深的感動。它們面對困難堅韌不拔,不屈不撓的精神震撼了我的心靈。狼的天性是怕光,怕火的,但是為了生存尋找食物,為了救自己的同伴,它們又不怕累,不怕死,這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態度。

合上這本書,我覺得我們應該學會像狼那樣,強悍智慧,勇於進取,面對困難時堅持不懈,愛護自己的家人朋友,做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