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00字:讀《野外手冊》有感

我買了一本書,名叫《野外手冊》。我之所以喜歡它,是因為他詳細介紹了野外生活的各種常識,圖文並茂,是一本融合知識性、趣味性於一體的野外生存必備的良書,也是家庭必備的,野外求生的錦囊。對於第一次去野外玩耍的人非常需要,並很有實用性。

本書告訴人們,野外生活其實是一種享受,可以讓人體驗一下野外生活,有香味撲鼻的花草、樹木,有悅耳動聽的鳥鳴;有飄蕩藍空的雲彩;還有那清澈、美麗的溪水。我們多么希望接觸這些東西,離開喧擾的人聲,到沒有天花板的野外,盡情享受著大自然的美妙。

在野外要求得生存,最重要的就是培養自然的眼光。如果我們仔細觀察。就能理解其他生物,平等對待它們,而不去傷害它們。

在野外不但能學習野生的技術,還可以培養自己處理事變化的能力。野外生存時發生任何事情與困難,都要自己負責,並給予合適的安排。有多次經驗後,就能應付自如,野外生活就是訓練各位這種能力。

讀完本書後,我不但學到了野外生存常識,還知道了原來在野外生活是那么有趣,那么有益。野外生活是社會大眾的至愛,每個人都愛這種生活。若有機會我也能好好“生活”一番。我一定在這段時間內,好好學習並享受一下野外生活的知識。以滿足我好奇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