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00字:《你應付得了的》讀後感

讀了《你應付得了的》一文後,對我的啟發很大,我從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文中有一個很感人的事例。有一次上體育課,排球教練指定由敦子把球傳給隊友扣殺過網。這本來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但敦子卻很驚慌。她怕自己做不好,受人嘲笑。

有一個男同學察覺到了便悄悄走到她面前,輕聲說:“放心,你應付得了的!”就是這句話,使敦子頓時倍感親切,信心倍增。她嘗試著傳球,終於成功了。

“你應付得了的”就這短短的一句話,對敦子以後的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以後每次遇到困難,她就會想起這句話,增強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

以前,當我在學習上和生活中遇到一點點困難時,不是叫爸爸幫忙就是叫媽媽幫忙,缺乏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讀了這篇文章以後,使我認識到:能不能克服困難,關鍵看你有沒有自信心。有了自信心,就為戰勝困難點奠定了基礎。沒有自信心,就等於自己把自己打倒。

“你應付得了的”在這句話的鼓舞下,我克服困難的能力大大增強了。

“你應付得了的”我要永遠記著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