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00字:《李時珍》讀後感

李時珍從小就熱愛醫學,在家的後院裡纏著爸爸問這問那,那是因為爸爸家的後院裡有很多草藥。隨著時間的流逝,小時珍一天天地長大,他八歲時,後院的草藥全被他認完了,但是他認為這還不夠,還要繼續人,他爸爸沒辦法,就只好帶他去山上見識見識各種草藥,父親每次實地講解草藥以後,小時珍都記在心裡,而且他的記憶力很好,父親再問他時,他都能回答正確。就這樣,李時珍長大後,把《本草經》修改成了《本草綱目》。

讀完《李時珍》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很多知識,特別是知道了李時珍從小熱愛醫學,愛得如痴如醉,平時總是纏著父親不放,勤奮學習,記住了很多花草的藥性、用途。李時珍就是在父親的影響下,這樣耳濡目染,為民行醫的願望越來越強烈的,他的勤奮努力,讓他把前人寫下的《本草經》修改成了《本草綱目》,真是了不起。

我要向李時珍學習,從小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努力學習,爭取進步,將來為人民服務,為父母爭光,為祖國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