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00字:讀《丁丁歷險記》有感

人都說,戰爭與革命都是要流血犧牲的,而在我暑假看的《丁丁歷險記之叢林戰士》一書中,主人公丁丁就做到了。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主人公丁丁的幾位朋友被一個國家的壞政府誣告成了囚犯,而他本人也在拯救朋友的途中遭到軟禁。後來,他又被好朋友——正在鬧革命的阿爾卡扎將軍救走,並策劃了一起不留血的革命。最終,不僅革命成功,丁丁的朋友也被救了出來。

看完這本書,我十分震撼。兩個強大的政府之間的鬥爭怎么可能不流血呢?戰爭那么殘酷,怎么可能一個人也不死,一顆子彈也不發呢?裡面的阿爾卡扎將軍我也很佩服,面對自己的對手、仇人,他能忍住自己不殺他們,讓他們自己離開。而丁丁的智慧我也很羨慕,他為了懲惡揚善,絞盡腦汁想出了這條妙計,做到了一場十分文明的革命。

在歷史上,也有這么一位將軍做到了:一次匈奴兵臨城下,那個將軍便令人在城下潑水。那時正直寒冬,水很快結成了冰。當匈奴人來攻打城池時,一個個都滑倒在地上。而漢軍乘機衝出去,把那些匈奴人俘虜。就這樣,這位將軍不損失一人地贏得了這場戰役。

看了上面的故事,相信和我一樣羨慕那些做出不流血的革命、戰爭的人。如果所有的革命、戰爭都可以不流血、不死人,那我們的世界也許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