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00字:讀《烏塔》有感

文章主要介紹了一個十二歲的小學生,獨自一個人去國外長途旅行,還用自已掙的錢買禮物回家。想想我,真是自愧不如啊。我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就像溫室中的花朵,碰不得,摸不得。

有一次,我去洗碗,爸媽連聲說不行。在我一再請求下,他們答應了我。當時我別提有多開心了。可是在洗碗時,我一連打了幾個碗。爸媽聽到聲音,跑過來,忙問我傷到了沒有。我想拿掃把來掃玻璃,媽媽搶過掃把,說:“別把腳傷著了,我來掃吧。”

我真不明白,家長為什麼只在溫室里培養孩子,為什麼把生活中鍛鍊的機會拒之門外呢?如果將來我們走向社會,會怎么樣呢?能夠 承受住挫折,迎接新世紀的挑戰嗎?

烏塔一個人獨自去一個陌生的國家旅行。為什麼我們中國小孩不能這樣做呢?是因為我們中國小孩沒有這個能力嗎?不,是因為家長不肯放我們飛翔。如果我們從來都沒有嘗試過,怎么能知道我們生活能力和自理能力的程度呢?受過風吹雨打的花朵才能在不同的環境下生長。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希望像烏塔一樣,勇敢地面對挑戰,也想一個人去經風雨見世面,做一個獨立能力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