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鄭看世界

我是一個童話迷,到國中了還是喜歡看童話。當然了,我不是喜歡看《格林童話》什麼“公主王子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之類的,太假。我最喜歡看的是童話大王鄭淵潔的童話。

我喜歡老鄭的人生哲學,經常為了等那一期《童話大王》夜不能寐。老鄭經常在書里提到環保、教育、人品等等方面的問題。老鄭說過:“石油是地球的血,煤炭是地球的肉。”老鄭說過的每一句話都使我震撼,這句也不例外。他說得太對了,我們現在每天都在抽地球的血,挖地球的肉。我覺得我們人類相當於一群“啃老族”,地球則是我們的母親。

老鄭最贊成的教育方法是“不吝褒獎”。聽說老鄭就是被老師表揚成童話大王的,所以他說:“看到我們有的老師靠貶損學生提高學習成績,我想告訴他,鼓勵能將白痴變成天才。

如果您只用鼓勵的方法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您的學生絕對都是北大清華的準大學生。不信試試看。”其實我不是很贊成這個觀點,夸自負了怎么辦?

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的經典語句是:“很多人其實是狗,很都狗其實是人。”是啊,那些貪官、毒梟、黑老大等等,品質上其實是狗,甚至連狗都不如。而那些可愛、忠誠的狗呢,有時候其實是人,甚至比人率高一籌。但是人類還用“狼心狗肺”來形容狗。我就想:要是人類都是狗肺就好了,對國家和人民都忠誠。

看老鄭的童話,等於看了整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