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書痴

我為書痴圖書館是我常出沒的地方,每當走進圖書館,我翹首遠望,一排排花花綠綠的書正在吸引著我。瞧!這兒有讓人嘆為觀止的四大名著——《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看,那兒有無奇不有的《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這么引人注目的書真讓我眼花繚亂!但最讓我嚮往的還是躲在一個昏暗角落的一本書——《朝花夕拾.野草》。

我非常喜愛這本書,它是我們人人敬仰並且愛戴的魯迅先生唯一的散文集。我愛它是因為《朝花夕拾》和《野草》是魯迅先生自己編寫的散文集,它代表了魯迅先生隱藏在另一面的寫作風格——清新、樸實、親切感人、犀利風趣。是現代回憶散文的典範之作。我愛它,還因為《野草》是中國散文史上的豐碑,也是探究“魯迅王國”奧秘的一把鑰匙。魯迅先生曾說過,他的哲學都包括在《野草》裡面。我愛它,更因為這本書傾注了魯迅先生一生的心血和大部分生命所化成的匕首、投槍般的雜文創作。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充實,更加充滿樂趣。書,是人類靈魂不可缺少的東西,使我們更有信心去迎接美好的明天。愛它吧,愛這傳授了無盡知識的寶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