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光明

平時我對童話、寓言故事一類書籍情有獨鍾,對科幻、推理書籍也是愛不釋手,名人傳記我從未讀過。在一位好朋友的強力推薦下,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讀完了海倫.凱勒(helen keller)的名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掩卷沉思,我被作者那珍愛生命、堅韌不拔、頑強與命運抗爭的拼搏精神所強烈震撼,也被作者那自由豐富的想像以及字裡行間所表達的純潔高尚的思想情感所深深感染。

人們往往很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只有等到失去了才懂得它的珍貴。就像我們這些身心健康的兒童,很少充分利用自己可貴的感官功能,去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大自然,去觀察大自然的神奇和美麗;去聆聽大自然美妙的聲響;去觸摸大自然真實而客觀的存在;去吮吸鮮花綠草散發出的沁人心脾的芬芳;去用心感受社會、家庭的關愛和溫暖,常常總是缺乏一顆充滿友善、激情和感恩的心。

只有耳聾的人才珍惜聽覺,只有盲人才意識到見到光明後的那種喜悅和幸福,只有肢體殘缺的人才深切會體會生活的艱辛。

如果我們能像知道自己明天就要失去光明那樣去珍惜光明感謝光明,善待今天的大好時光,善待自己擁有的一切,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健康體魄,發奮學習,努力再努力,拼搏再拼搏,就像作者在書中所說的那樣:沿著碗蜒崎嶇的山路,勇敢攀登,跌倒了又站起來,繼續跋涉,就能到達璀璨的雲峰、藍天的深處和希望的頂峰。

只有心中充滿光明的人,才會扼住命運的咽喉而不會被命運扼住自己的咽喉,才不會失去生活的信心,也才會有戰勝一切困難的神奇力量!